靈感如何找尋靈感?靈感從何而來?我想不少人都曾遇過這樣的情況:好不容易空出了時間可以做卡片,把工具,印台,印章,紙張準備好後,卻沒有任何的靈感,不知該如何著手!我自己較常遇到的情況則是:常常有天馬行空的靈感,但苦無時間可以實際動手嘗試完成作品!在這兒我把我的靈感來源大致整理一下,和大家一起分享。觀摩婚禮佈置專櫃小姐的作品:早期還沒有遇到家族同好之前,我常常到專櫃上晃晃,看看專櫃小姐的作品,如果有疑問就當場請教她們(很慶幸的,當時我認識了好幾位小姐,她們都很熱心,也都樂於教導與分享)從觀摩專櫃小姐的作品進而引起一些啟發,想法,再加入自己些許的創意來完成作品,不過早期礙於印章,印台,材料,配件有限,所以做出來的小額信貸作品都非常簡單。 從自己的舊作找尋靈感:把自己的作品拿出來,好好審視一番,通常自己都會發覺:當初如果這裡這樣做,如果這裡這樣變化,換個方式貼.....或許效果會更好,從這樣的方式裡我覺得可以獲得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和靈感。 從雜誌或目錄找尋靈感:看雜誌或目錄時我有一個習慣,我會把自己覺得還不錯的作品貼上標籤G2000紙做記號,並拿紙張或本子隨時把自己的想法記下當作參考。 觀摩家族寫真集(或部落格)裡的作品:現今資訊網路發達,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發現了和印章相關的家族(還記得發現的剎那自己非常感動哩----因為遇到同好的感覺真的很好)上家族裡觀摩別人的作品成了我每天重要的課題,從別人的作品裡可以學習到不同的技巧和小型辦公室技法,藉由觀摩別人的優點改進自己的缺點,這也是靈感來源之一。 藉由別人的批評指教激發靈感:我個人覺得,別人對自己的作品所提出的批評指教,可以讓自己更加進步,同時也是刺激靈感的極佳管道(所以各位,我真的很喜歡別人批評我的作品,請多多給我一些指正和意見,因為這樣我才會更有創意喔!)人總有惰性,當你習慣於某花蓮民宿種事物,某種技法,某種狀態後,便會不知上進因循怠惰(我就是這種人啦!)如果有批評就會作自我反省,藉由自我反省可以刺激自己的思考 改進自己的缺點,從中激發無限創意。 上網觀摩外國的作品:國外的作品風格繁多,差異性極大,藉由觀摩外國的作品可以激發自己的靈感,拓展自己的視野,我的英文極差,要我去讀那些英文說明信用貸款是不可能的,我通常都是自己看圖自己說故事,(就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去翻,去想啦!-----其實這也是我的一大致命傷,因為看不懂英文,所以很多特殊技法都無法吸收 ) 利用印章找尋靈感:隨便找一顆印章,先把它當成卡片主題,仔細想想如何利用這顆印章做出不同風格,風貌的卡片,再者除了當主題外,如果把它當成背景,又可以如何售屋網處理?可以和哪幾顆主題章搭配運用?如此一來你的靈感也許就會源源不絕,更可以創作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。 睡前尋找靈感:Amy不是個很容易入睡的人,往往得翻來覆去好一陣子才會睡著,所以我常常利用入睡前的這段時間作腦力激盪尋找靈感,通常我會想想:有哪些印章買了很久卻都沒有使用過的,想到之後再仔細思考要用它做室內設計出何種風格的卡片,確定風格後再想想它可以和哪些印章搭配,可以使用哪些配件,然後先在腦海中想想它完成後大概的模樣,等有空的時候再試做看看(如果怕忘記,第二天一早起來可以用筆把你的想法記錄下來),這個方法是我蠻常使用的方法之一。下列這2張作品的靈感來源,就是我用這種方法而產生的: 說真的,也許你會發現,現實酒店兼職和理想還是有一大段差距的,在實際製作中或許會遇上一些無法預知的困難或瓶頸,或是做出來的感覺和原先所想的相差甚遠,但不管如何,總歸一句話"多看,多想,多做"----多多觀摩別人的作品,藉由觀摩激發自己的想像力,創造力,然後在繁忙的生活中努力找出時間把一切想法付諸行動,從中體會創作的樂趣,我想每一張作品都是自己成酒店打工長的紀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q36iqkj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